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武装人员要求阿拉法特解除其亲戚职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 11:50 新华网

  新华网加沙7月24日电一些巴勒斯坦武装人员24日占领了加沙地带的一座市政大楼,要求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解除其亲戚穆萨·阿拉法特加沙地带安全部队司令的职务,并恢复被穆萨解职的约50名巴安全部队官员的职务。

  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下属军事派别“阿克萨烈士旅”的武装人员24日拂晓强行进入并占领了加沙地带南部汗尤尼斯市政府的办公大楼。他们要求阿拉法特取消对穆萨的任
命,解除腐败官员的职务,并进行改革。在进行了长达数小时的占领后,这些武装人员宣布了一项协议后离去。协议称,11名被穆萨解职的阿克萨烈士旅的成员将恢复原职。

  但穆萨在一份声明中称,没有阿克萨烈士旅的成员在安全部队中任职,也没有任何解职的事件。他同时说,有10名安全人员因涉嫌“违反安全规定”正在接受调查。在占领汗尤尼斯市政大楼事件发生前,另一伙武装人员在拂晓前纵火焚烧了加沙城以南约7公里处的扎瓦伊达镇一座无人值守的巴勒斯坦警察局。当地警察局官员说,没有人在火灾中受伤,但警察局的档案、计算机和通讯设备被毁坏。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宣布对这起纵火事件负责。

  虽然发生了上述暴力事件,但阿拉法特当天在位于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官邸会见阿拉伯国家外交官后对记者否认存在危机,并重申将给与巴自治政府总理库赖更多的权力。他说:“我将支持他决定的一切,我完全信任他。”

  加沙地带本月16日接连发生绑架事件后,库赖随即提出辞职,该地区的治安陷入混乱。阿拉法特17日任命穆萨管理巴安全部队,但遭到许多巴勒斯坦人的强烈反对。并曾发生了数千群众走上街头示威,抗议任命穆萨为巴安全部队总司令的事件。于是阿拉法特于19日被迫收回成命,重新任命阿卜杜勒·拉齐克·马杰德为巴安全部队负责人,而穆萨在安全部队中担任仅次于马杰德的职务,负责加沙地带的治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