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一批台湾客家童少抵沪参加上海国际儿艺节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 10:21 人民网

  张玉龙

  人民网上海7月25日电“哇,大上海真漂亮!浦东机场真美丽!”今天中午,当一批来自台湾的客家族少年儿童第一次踏上浦东国际机场,就对候机楼的雄伟建筑和美丽装扮投以惊喜的眼神。访问团团长、台湾《筑梦集舞》负责人徐梦月女士在机场接受海峡之声电台记者访问时也动情地说:“真没想到,我们的小朋友一下飞机就看到了浦东之美、上海之美
、祖国之美。”

  31位少年儿童来自台湾新竹地区的客家族后代和其他少数民族后代的代表,他们在15位家长及老师的带领下,应邀专门从台湾赶来上海参加2004上海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并作主题为《活力客家》的专场舞蹈表演。开幕演讲及儿童论坛参加者、来自台湾的罗舒庭小朋友在机场对记者激动地表示,很高兴第一次到大陆就能够来上海参加上海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通过这样两岸小朋友之间的文化交流活动,一定能够让自己向大陆地区的小朋友学习更多的知识,使自己的视野更广阔。

  尽管现在上海已经处于大暑,摄氏38度的高温让大家都找到了“酷暑难挡”的感觉。但是前来上海参加交流演出的台湾小朋友,其大陆之行的激动心情也是和高温天气一样,都热望两岸小朋友通过交流成为好朋友。本次活动的积极推动者、世界凤凰文化基金会董事长周海伦女士在接受访问时对着记者的话筒表示:“非常高兴,很荣幸能够组织这样的活动。特别是在这个时候,两岸关系这么紧张,但是百姓的心还是在一起。小朋友也愿意来多交朋友,尤其是非常感谢中国福利会这次能够组织我们来参加这次国际性的文化交流活动,让小朋友能够借这次活动,走上国际舞台,真是非常感谢的。”

  据了解,这次台湾小朋友在上海国际少儿文化艺术节上的活动安排得丰富多采。台湾小朋友除了参加艺术节的儿童论坛、三分钟的演讲外,还有表演台湾地方特色风味的歌曲和舞蹈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