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选战进白热化 布什克里“攻城略地图”渐明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 10: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5日电 为在11月份美国总统大选中夺取最终胜利,布什与克里的竞争已逐步进入白热化的阶段。最近一次调查统计显示,双方都没有得到入主白宫所需的270票,但得票率彼此非常接近。

  据美联社对各州的选票情况进行分析并综合全国众多分析人士的评论后指出,克里目前在14州胜出,并获得了193票;布什则在25州占优,获得了217票。

  民主党战略分析人士泰德指出,这将是一场实力接近的竞争;但他同时强调,在四年前的这一时候,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民众支持率比目前还是要更高一些的。

  布什与克里都尚未获得能保证入主白宫的270票的决定性优势,而双方预计将对以下几个选票来源展开激烈争夺――

  双方势均力敌的战场:布什与克里还将在能产生128张选票的这另外11州一决高低。其中,佛罗里达州、俄亥俄州、爱荷华州、内华达州、新汉普郡、新墨哥州、威斯康星州将成为最激烈的战场;此外,双方还将在宾夕法尼亚洲和俄勒冈州争夺,但这两州可能最终将青睬克里。

  倾向于克里的战场:在缅因州、明尼苏达州和华盛顿,克里领先于布什,三地共有25张选票;民主党前总统候选人戈尔在2000年曾在这三地最后胜出。

  倾向于布什的战场:北卡罗林州、科罗拉多州、路易斯安那州、夜里桑那州、弗吉尼亚洲、阿肯色州和密苏里州体现出支持布什的态势,而布什在2000年也将这7州全部收入了囊内。

  总的说,在这21州的争夺中,激烈的战事还在后头。随着选举活动的如火如荼,一些本带有“倾向性”的州可能也会演变成双方“拉锯战”的战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