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少数民族在台北集会反歧视 吕秀莲拒绝道歉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 09: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四日电 台北消息:约三千五百名来自台湾各地的少数民族,今天下午在台北凯达格兰大道上举行“七二四台湾原住民反歧视、争生存”团结行动大会师集会。

  活动于下午三时在凯达格兰大道上开始。部分“立委”及地方民代等接力式发表演说,在台湾内称为原住民的少数民族同胞们各自穿上传统服饰,在广场上举行祈福仪式,并
以“纸刀”或“山猪牙项练”代替传统的真刀真枪上阵,手持“出草”等标语要求日前发表“移民说”及“矮黑人论”等不当言论的吕秀莲道歉。有民众表示,他们抗争的目的,是要求当局“还我土地和尊严”,而台湾的滥垦滥伐,是平地移民所造成的。

  在台湾少数民族中,“出草”是指部落和个人遇到外来威胁时采取反击行动的泛称。

  由高金素梅、蔡中涵等九位在野党籍原住民“立委”发起的“反歧视、争生存团结行动大会师”抗议行动正式登场。“北原山猫”等一些原住民艺人,和台湾“族群平等联盟”召集人、客家籍著名导演侯孝贤等到场声援。民进党籍原住民“立委”则无人参加。

  上周五,高金素梅曾陪同一些原住民在凯达格兰大道前绝食抗议,因属非法集会,遭到警方驱赶。

  吕秀莲今天在出席一项活动时则称,“移民说”及“矮黑人论”属媒体炒作,非其原话,因此拒绝道歉。

  该次活动将持续至晚间十时左右。警方出动七百警力在现场严阵以待。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