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空某师党委联系实际带头提高谋打赢能力素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 07:14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福海、记者曹瑞林报道:北空某导弹师党委着眼军事斗争准备和党委自身建设需要,在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把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作为学习重点,着力提高党委班子领导部队信息化建设、打赢信息化战争的能力,开创部队建设新局面。前不久,他们的经验在空军召开的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经验交流会上推广。

  这个师党委“一班人”认为,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的军事篇,是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金钥匙。他们紧密联系本部队实际,把部队建设的重点、官兵关注的热点、工作落实的难点作为学习研究的牵引,做到人人有调研课题,个个有学习成果。近几年,党委常委结合工作撰写的学习研究文章,78篇被军区空军以上报刊刊用。针对党委常委科技能力素质与打赢未来信息化战争存在的差距,他们以岗位为平台,以实践为课堂,向学习要能力。先后邀请国防大学、空军指挥学院等院校的20多名专家讲授联合战役学、信息作战学、现代指挥学;让出国留学归来的干部讲解新装备的应用技术。目前,党委常委不仅掌握了新装备的战术技术性能和战法,还能熟练掌握信息网络技术和指挥自动化系统的运用。

  同时,他们不断加大改革创新的力度,把创新战法的过程作为提高党委“一班人”谋打赢能力素质的过程。坚持从“敌”优势中找弱点,从自身相对劣势中看长处,在反复论证中摸索制胜招数。几年来,党委“一班人”带领攻关小组先后解决了作战训练中的60多个难题,获得研究成果48项,其中2项获军队科技进步成果二等奖。(解放军报2004年07月25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