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团重视及时采纳基层官兵意见建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 07:14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建春、特约记者董聚山报道:7月初,第二炮兵某团一位战士在部队局域网上发来“帖子”,反映个别机关干部插手基层敏感事务问题。团党委立即就此事组织调查,并将查处结果在网上公布。这只是该团党委“一班人”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重视采纳基层官兵意见和建议的又一例证。

  去年夏,该团政委高士春在基层调研时了解到,战士给有关方面提的意见往往没有
“下文”,有些好的建议也引不起带兵人重视。对此,高政委十分重视。在他的提议下,团党委在整顿机关作风和进行“依法维护士兵民主权利”专题教育的同时,决定在局域网上设立“机关在线”网页,基层官兵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可随时发“帖子”。

  “机关在线”开通后,几乎每天都有基层官兵“上线”。有反映机关对基层检查评比过滥的,有反映连队随意挤占战士双休日时间的,有建议为偏远连队和哨所配备送菜车的,有呼吁尽快解决士官家属来队住房难的……团党委就“帖子”上反映的各类情况和问题,分别拿出解决办法和处理意见,并抓好落实,保证给官兵一个满意的答复。

  “机关在线”成了官兵“连心桥”。今年春节前夕,某哨所战士发了这样一张“帖子”:“守护阵地在深山,万家团圆我不圆;风雪相伴不言苦,骑马挎枪迎新年。”一首打油诗提醒了党委“一班人”:过年的时候战士最想家,可不能冷落了他们!除夕这天,几名团领导带着丰盛的年货分赴各哨所,同战士们一起贴对联、包饺子、放鞭炮、搞联欢,其乐融融。春节未过,又有一张“帖子”回过来:“深山哨所不孤单,首长陪我来过年;张灯结彩春意浓,官兵情深暖心间。”

  张张“帖子”表达了官兵意愿,集中了群众智慧。年初,团文化活动中心改建工程尚未启动,基层官兵便纷纷发“帖子”献计献策,其中有多条建议被采纳。据统计,该团“机关在线”开设一年多来,收到“帖子”400多张,团党委机关从中采纳合理化建议60多条。(解放军报2004年07月25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