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上海紧急通知:如遇38℃以上高温室外军训须暂停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 22: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4日电 根据目前上海面临高温气候的特殊情况,上海市教委等已发出紧急通知,如遇黑色高温预警信号(38℃以上)天气,室外军训活动须暂停。

  据上海文汇报报道,上海市教委学生军训办公室、上海警备区学生军训办公室昨日向上海各高校、各区县人武部、教育局下发了《关于高温季节调整做好2004年上海市学生军训工作的紧急通知》,对高温季节的学生军训工作提出了如下要求:

  一、针对暑期特点,切实做好军训防暑降温工作。凡遇红色高温预警信号(35℃以上)天气,训练内容和时间要予以调整,确需到室外训练的,应将训练活动安排在上午10时以前和下午4时以后进行。如遇黑色高温预警信号(38℃以上)天气,室外军训活动暂停。

  二、帮训官兵要针对学生身体状况,适当安排训练强度,量力而行,调整训练内容。

  三、每日军训前须进行一次学生身体状况询查,并做好相应记录,告知学生身体不适,应及时向指导教官与教师报告,学校视实际情况作出调整或安排休息。

  四、做好军训现场的医务急救工作,设立医务站,如遇学生中暑或身体不适,应及时妥善安排医治、护理与休息。

  五、保证学生军训的足够饮水,安排好防暑降温的休息点,做好学生用餐的公共卫生保障工作,杜绝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陶洪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