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烟台警备区签订责任状强化领导抓训练的责任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 22:3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洪洋洲、特约通讯员何名享报道:部属训练成绩不好,不仅受训者自身要承担责任,同时还要追究领导责任。这是日前烟台警备区机关各部领导、海防团(队)主官所签订的军事训练责任状的一项重要内容。

  近年来,这个警备区依据军委、总部和军区颁布的有关军事训练法规,结合自身实际,先后制定出台了一整套军事训练奖惩措施,把军事训练成绩与单位和个人的实际利益挂
钩,坚持奖惩并举,责任明确到人。责任状规定:单位年度综合训练成绩不合格,没有完成训练任务的,取消其年度评优评先资格,党委(支部)要向上级党委作出书面检查,单位主官扣发年度奖励工资,给予纪律处分,视情调离工作岗位;机关科、股年度军事训练综合成绩不及格者,科、股长在本部门大会上作检查,当年不得评优评先;训练成绩不过关,不仅受训者要承担责任,负责组织训练的领导也要追究责任。

  为大力营造训练光荣的浓厚氛围,这个警备区还开展了评选训练标兵活动。按照科长、股长、参谋、干事、助理员、营长、连长、排长、士官、义务兵10类标兵进行区分,在警备区范围内共评选出10类20名标兵,被评为军事训练标兵的都给予奖励。

  追究领导在训练中的责任,激发起该部受训者和组训者两个方面的积极性。连日来,各单位领导主动摸清部属的训练底数,及时解决训练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成为训练场上的一大亮点。从机关到基层,处处呈现出热火朝天的练兵景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