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空军是冤大头?26亿美元买50架不能飞的飞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 21: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7月23日公布的一份报告称,美国空军花费26亿美元购买了50架“老爷极”飞机,这些飞机不符合军队需要标准,根本不能在战区执行任务。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从8年前开始,尽管没有一架交货的飞机能符合要求,美国空军却一直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那里购买C-130J型运输飞机。

  美国国防部督察办公室的报告称,这种螺旋推进式运输机身上存在诸多问题,其电脑系统、诊断程序系统和防护系统都存在瑕疵。然而即便如此,美国空军仍在使用这种问题飞机执行各种任务:向战区运送战斗人员和物资,甚至在需要士兵佩戴夜视镜的恶劣环境下飞行。

  报告称,由于只配备有C-130J型运输机,空军的两个飞行中队在过去的4年中没有执行过向环境恶劣地区运送兵力和物资的任务。另外还有5个配备了C-130J的中队,他们在执行任务时使用的是低版本的C-130s型运输机。

  报告还说,由于空军和国防部官员的失职,这些飞机的质量还比不上被他们替代的旧机型,需要花费上百万美元、耗时上千个小时对它们进行改进、升级。

  对于这份报告,美国空军方面予以坚决否认。负责空军采购工作的官员曾写信给督察办公室的调查人员,表示采购项目的成本、程序和合同工作完全都是按照规定进行的。洛克希德·马丁是在满足空军各项技术要求后才开始供货的,所需的升级工作或已经完成,或正在进行中。“虽然报告中罗列的一些情况是事实,但结论是不正确的。空军完全可以为C-130J项目背书。”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也表示C-130J运输机完全符合美国军方的要求。(席雪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