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范堡罗航展 > 正文

俄卡—31舰载雷达预警机亮相范堡罗航展(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 12:35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卡-31 舰载预警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卡-31 舰载预警直升机


卡-31舰载雷达预警直升机

  日前,在英国伦敦“范堡罗-2004”航空航天展上,在俄罗斯国防进出口总公司的组织下,卡莫夫设计局研制的卡-31舰载雷达预警直升机向一系列参展国家进行了飞行展示。

  目前,能够向武装力量提供战役情报保障、解决海面、地面、空中边界定期监视的移动式情报设备系统,在世界许多国家中都有较高的迫切需求,如果为了上述目的使用传统的、昂贵的重型雷达预警和导航飞机,将在经济上是个沉重的负担。相对廉价的卡-31预警直
升机则是一个中间产品,是许多国家的明智选择。

  卡-31预警直升机是一个通用航空平台,能够在战时及和平时期使用,可执行军事和民航任务。战时,直升机可实施侦察,监视并提供空中、地面和水面局势,向舰艇和地面指挥所传递目标情报,防护舰艇免遭敌方空袭;和平时期,直升机可保障对国家空中、陆地、海上边界及海上经济区、专属水域的监视,指挥空中交通,参与搜索救援行动。

  卡-31直升机在设计、研制时采用了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科技成果,保障实现最高程度上的战术技术性能,它能发现250公里内的水面目标和200公里内的空中目标,可同时跟踪40个目标。卡-31直升机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舰载预警巡逻机,使用性能优良,能在简单或复杂气候条件下全天24小时昼夜使用,可在一般的操场、陆军机场、舰船上起降。在对空中、地面、水面局势进行监视时,直升机能在一小时内巡逻25万平方公里的海面,在对空中局势进行监视时,能在被掩护目标100-150公里外巡逻,从而使发现敌方航空兵突袭的距离增加到300-350公里。

  较高的情报信息实力使卡-31预警直升机能够极大地提高舰载和岸防防空系统的战斗效率,特别是在保障舰载导弹武器达到最大设计射程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现代化海基反舰导弹射程通常都在200公里以上,但是,由于受到舰载雷达目标指示距离的限制,一般难以达到这一最大射程,因此,必须寻找一个外部装备来保障导弹武器实现最大射程所必需的目标指示距离,相对价格不高的卡-31直升机能够高效完成这一任务。

  卡-31舰载雷达预警巡逻直升机是在卡-29直升机的基础上研制而成的,1985年由卡莫夫设计局研制,1987年首飞,在库梅尔塔乌厂批量生产,1995年装备俄海军航空兵。卡-31直升机旋翼直径15.9米,长11.3米,高5.6米,乘员2-3人,起飞重量12500公斤,最大速度255公里/小时,巡航速度220公里/小时,巡航高度3500米,转场航程680公里,巡逻时间1.5-2小时,装备下哥罗德无线电技术研究所研制的E-801“眼睛”雷达系统,该系统采用分米波工作频谱,旋转天线重200公斤,长5.75米,面积6平方米,10秒种内可旋转360度,能同时跟踪20个目标。(书山)

  相关专题:范堡罗航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