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新任驻美代表李大维履新 华盛顿机场遭抗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 11: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台湾新任驻美代表李大维周五抵达华盛顿履新,但在机场遭到反对陈水扁当选的侨民的抗议。华盛顿外交界人士指出,这次李大维的任命案少见地交到白宫批准,显示美国对未来台海关系的处理异常谨慎。

  李大维周五抵达华盛顿,有人欢迎,有人抗议,机场还出动警力维持秩序,抗议的民众不承认陈水扁政府派出的任何官员,还讽刺陈水扁的枪击事件。

  有民众抗议:“(李大维)为什么不敢收这封信,这是一张纸又不是两颗子弹,怕什么?没种来华盛顿干什么?”

  国民党籍的李大维之前曾在台湾政界担任要职,以及派驻欧盟代表,与民进党政府关系并不密切。陈水扁在520就职后,原本计划派其核心幕僚接替程建人担任驻美代表,但美国并不同意。(记者莫乃倩、周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