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纪念奥斯维辛解放60周年 > 正文

波兰纳粹集中营的幸存者纪念被解放六十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 11:26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一些波兰人和纳粹集中营幸存者聚集在波兰东部的马伊达内克,纪念这个当年的纳粹集中营被解放六十周年。

  波兰政府官员、学生和以色列驻波兰大使与集中营幸存者一道,参加了悼念死难者的纪念仪式。

  马伊达内克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被苏联红军首批解放的纳粹集中营之一。

  悼念仪式在和平钟被敲响之后开始。马伊达内克集中营的纪念碑前摆放着百合花和黄玫瑰。

  来自波兰、乌克兰和以色列的年纪老迈的前集中营难友与波兰年轻人共同参加了一个被称为“与数代人相会”的仪式。这些波兰学生正在参与一个调查纳粹统治时期儿童权益的项目研究。

  马伊达内克位于波兰拉布林城的郊区,它曾是奥施维辛集中营之后当时欧洲第二大的纳粹集中营。

  马伊达内克集中营旧址的博物馆预计,当年共有23万人死在这个集中营里。

  其中半数为犹太人,他们大多是被毒气室和非人道的方式杀害的。其他被杀的多数是波兰抵抗力量成员。

  1944年7月,苏联红军以惊人的速度进攻波兰,纳粹集中营的德军党卫队指挥官下令将德军的大屠杀证据掩埋,但是匆忙之中没有成功。

  相关专题:纪念奥斯维辛解放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