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法院批准引渡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前总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 10:44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7月23日电(记者 叶书宏)据墨西哥官方通讯社23日发自华盛顿的报道,美国休斯敦市联邦法官休斯当天正式批准墨西哥政府提出的将墨国家石油公司前总裁蒙特马约尔引渡回国的申请。蒙特马约尔此前被指控挪用公款和滥用职权。

  墨通社援引休斯提供的一份日期为7月23日的法庭文件称,在口头和书面证据的基础上,法庭初步认为蒙特马约尔通过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和工会签署的9356、9399和9422号协
定挪用巨额工会基金。根据美国和墨西哥于1978年5月4日签署的引渡协定,法庭批准墨西哥政府提出的引渡申请。

  法庭作出判决后,辩护团首席辩护律师德盖兰表示,按照法庭规定的程序,蒙特马约尔将对美国法官批准引渡的判决提出上诉。

  蒙特马约尔现年56岁,原先执掌的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是世界第五大石油企业。2002年初,墨西哥政府以挪用公款和滥用职权罪对他提起诉讼。同年3月蒙特马约尔外逃至美国休斯敦,并于10月被美国警方逮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