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金门弹药爆炸 大团微黄色气体一度笼罩厦门集美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 10: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厦门七月二十三日电 二十二日下午,金门一存放废弃弹药的坑道发生爆炸,产生的气团一度笼罩厦门集美,环保部门迅速启动了应急监测预案,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二十二日下午三时五十分左右,厦门市集美区上空被一大团微黄色气体笼罩,发出强烈的刺激性气味,气团随后顺风沿厦门杏林、灌口和漳州方向飘去,半径约一公里。

  厦门市环保局立即出动大量人力,分三路沿途追击不明气体,气象部门也在紧张监控之中。监测应急车也紧急赶往事发地“追风”,对气雾进行取样分析。

  本次应急监测行动的总指挥、厦门市环境保护局局长谢海生介绍,气团是从紧挨着金门方向的厦门翔安区欧厝一带飘过来的,经集美湾到了杏林湾,后碰到天竺山山体后往漳州方向走。从气团分析,应该是爆炸体所留的东西,散发出来的气味接近于硫和氯气的味道。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当日晚,厦门环保局和金门环保局通过电话,金门方面确认,气团是金门的一座存放废弃弹药的坑道爆炸所致。据了解,气团到漳州后已升到高空,不再具有危害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