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泰国将于2007年中期从法国获得第一颗侦察卫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 10:29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法新社曼谷2004年7月19日报道] 泰国国防部官员称,泰国与一家法国航宇公司7月19日签署一项数百万美元的合同,建造一颗侦察卫星,使国家安全部队能够跟踪泰国南部穆斯林多数派地区可疑的分离主义分子的叛乱。该卫星将于2007年中期发射,它能让泰国的国防分析人员从太空中识别卡车和人群。

  来自"泰国地球观测系统"(THEOS)卫星的信息将首先提供给泰国包括国防部在内的九
个部。卫星照片也将用于为海岸测量、绘图、农业、林业、灌溉和自然资源提供信息。此外,该卫星也将作为泰国禁毒战的"一种武器",监视毒品走私贩卖的路线,尤其是沿泰国西部边界与缅甸接壤的路线。

  法国驻泰国大使称,卫星将在法国建造,200多名泰国人员已经接受了操作卫星和处理图像的训练。迄今为止,泰国一直购买美国商业卫星"伊克诺斯"(Iconos)的图像,"伊克诺斯"卫星提供的图片比"泰国地球观测系统"卫星提供的图片更大,但是太昂贵而且需要花费数周的时间才能抵达泰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