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称向苏丹出口战机与该国武装冲突无关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 10:23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7月23日电(记者张金海)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雅科文科23日在莫斯科表示,俄罗斯根据合同向苏丹出口军事装备与该国武装冲突无关。

  据俄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此前对俄向苏丹出口米格-29战机一事表示担忧。雅科文科是针对美国的担忧作上述表示的。

  雅科文科说,俄罗斯向苏丹出口军事技术装备是在两国政府签署的协定的基础上进行的,俄严格遵守了在武器出口原则方面所承担的义务。

  雅科文科在谈到伊拉克临时政府外长兹巴里24日将对俄进行的访问时说,俄方准备与兹巴里讨论俄公司恢复参与伊拉克重建以及进一步扩大两国经贸关系等问题。

  根据俄罗斯与苏丹2001年签署的合同,俄应在2004年12月之前向苏丹出口10架米格-29SE战机和两架米格-29UB战斗教练机。俄于本月21日将最后两架米格-29SE战机运抵苏丹,提前落实了合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