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米蒂奇称日本应修改和平宪法 招致抗议和疑虑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20: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日本共社消息,美国副国务卿理查德·阿米蒂奇本周三暗示,如果日本想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日本必须修改宪法。

  阿米蒂奇声称他个人认为日本宪法的第九条已经成为美日联盟进一步加强的羁绊。日本宪法第九条规定,作为主权国家,日本人民应该永远杜绝战争,在处理国际争端事务中也不允许使用和威胁使用武力。

  这一发言引起日本朝野各党一片抗议和疑虑之声,认为“这严重干涉了日本内政”(前民主党副代表横路孝弘语)。甚至连赞成修改第9条的人士也表示担忧,担心修宪一事给人一种来自美国的“外压”的感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