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布什声称将会认真考虑911调查委员会提出的建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5: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布什总统星期四承认,美国防务系统存在深刻的体制性失误。他说,他将认真考虑911调查委员会为更好地应对恐怖威胁所提出的建议。911调查委员会认为,体制性失误导致了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发生。

  布什说:“工作还没有完成,这份报告将帮助我们国家确定更多更好地保卫美国的措施。”

  但他没有对委员会建立一个内阁级国家情报局长职位的建议发表看法。这一内阁级国家情报局长将监管美国的15个情报机构。美国国土安全部长里奇对这一想法的反应很冷淡。他说:“我不认为你需要一个沙皇。”

  布什称,委员会的报告是“认真和全面的。”他呼吁情报机构之间加强协调、通过间谍和更好的技术来增加情报的收集以便追踪隐藏在全球各地的敌人。

  布什说:“我赞成他们的结论,恐怖分子利用了我们国家防务系统内存在的深刻的体制性失误。这种失误是十多年来累积而成的。我们将对每条建议都进行认真的考虑,因为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尽全力来准备和制止任何恐怖袭击。”

  布什说:“他们想再次袭击美国。他们正寻求威力越来越强大的武器以杀死大量的美国人。这就是我们今天生活中的世界的现实。”

  布什是在911独立调查委员会发表其最后报告数小时后发表上述讲话的。尽管委员会报告的中心内容是美国在应对恐怖袭击方面的薄弱之处,布什总统的讲话却突出了他为使美国更加安全所采取的措施。

  他说,他的政府已经将来自20多个机构的18万人整合并入国土安全部、花费数百万美元装备了应急事务人员并帮助他们加强通信、加强了港口安全设施、帮助研发和储存了用于应对化学和生物武器袭击的疫苗、找到了向地方官员通报恐怖威胁情报的更快捷的方法、使联邦调查局重新将国土防卫列为其主要任务、改善了调查人员共享信息的方法。

  布什说:“我们将永不疲惫地阻止和防止恐怖袭击。如果发生了恐怖袭击事件,美国将是有准备的。”(固山)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