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大龄军嫂江宏香刻苦自学 终于圆了大学梦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2:35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23日电(石圭平、祝福)32岁的包头市军嫂江宏香,通过多年的自学,终于圆了大学梦,近日高兴地收到了内蒙古大学新闻系的录取通知书。作为一位6岁孩子的母亲,包头市年龄最大的考生,江宏香今年参加高考,竟以文科570分的成绩超过了一类本科院校录取线。

  江宏香出生于湖北省农村,父母靠种地为生,家庭生活困难,为了供哥哥上大学,
她放弃了继续学习考大学的机会,念完初中后就上了中专,毕业后在新华书店当营业员。江宏香的爱人是一位现役军人,教育孩子的责任主要由她承担,但她发现靠自己现有的知识根本无法满足日渐长大的孩子对知识的渴求。国家实行新的高考制度后,江宏香萌生了考大学的想法,她的这一想法得到了远在包头服役的丈夫的大力支持。为了学习功课,江宏香几乎把家乡附近所有的高中都跑遍了,都被以各种理由婉拒,她就利用业余时间刻苦自学高中课程。

  2003年,江宏香作为随军家属来到包头,她先后联系了几所中学又都失败了,最后终于被包头市重点中学——北方重工第三中学接收,在这里接受高中课程的正规辅导。在高考前的两次模拟考试中,她的成绩名列全校第一名,为了鼓励她,学校还将她全年2000元的学费全部退给了她。(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