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律师团要求美国尊重《日内瓦公约》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2:3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23日电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国际辩护律师团22日说,他们已向欧洲人权法院提交诉状,要求美国尊重《日内瓦公约》。

  律师团在诉状中说,他们的诉讼是基于《日内瓦公约》提出的,该公约呼吁所有签署国“在任何情况下尊重并保证尊重该公约”。

  律师团成员、法国律师埃马纽埃尔·吕多说,《日内瓦公约》第85条和第105条详述了有关战俘的生活待遇及陈述权问题,但美国“根本不尊重《日内瓦公约》”,羁押当局的做法使被告(萨达姆)无法行使自己的权利,律师团目前“实际上无法见到其委托人”。

  吕多说,此前律师团已在美国递交了诉状,要求见到萨达姆,但没有人理睬。他呼吁法国作为《日内瓦公约》的签约国,敦促美国尊重该公约。

  欧洲人权法院当天证实收到了律师团的诉状,但拒绝将其作为紧急案件受理。

  萨达姆本月1日首次在伊拉克特别法庭出庭,他受到7项反人类罪指控,其中包括屠杀库尔德人和入侵科威特。

  美国拒绝给予萨达姆战俘身份。今年6月30日美方把萨达姆等人的合法羁押权移交给伊拉克临时政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