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老牌军阀宣布参加总统竞选 挑战卡尔扎伊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2:32 中国日报网站

杜斯塔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22日,阿富汗老牌军阀拉希德·杜斯塔姆宣布将参加10月举行的阿富汗大选,挑战现任总统卡尔扎伊。

  据法新社报道,在阿富汗北方城市马扎里沙里夫,杜斯塔姆对他的支持者宣布:“我将作为候选人参加总统竞选。在这场新的战斗中,我需要人民的支持,请投票给我。”

  由杜斯塔姆率领的乌兹别克族武装约有1.8万人,目前控制着以马扎里沙里夫为中心的阿富汗北部地区,辖区人口约有500万人。乌兹别克斯坦和土耳其都对他表示支持。

  2001年阿富汗反恐战争发生后,杜斯塔姆与美国特种部队一起,向北方迅速推进。可以说,杜斯塔姆是反恐战争中的有功之臣。2001年12月卡尔扎伊临时政府成立后,为缓和杜斯塔姆对政府席位分配的不满情绪,卡尔扎伊曾任命他为国防部副部长。去年6月,杜斯塔姆被排挤出过渡政权,但他并未就此蜇伏,仍在苦心经营自己的地盘。(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