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新版教科书仍然不承认以色列的存在(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2:30 中新社网站

巴勒斯坦新教科书上的一幅地图,在“巴勒斯坦”邻国中没有以色列的存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耶路撒冷邮报》消息,以色列政府的一份报告称,巴勒斯坦新颁布的教科书上第一次在地图上描绘了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边界,但是仍然把以色列全境纳入巴勒斯坦领土。

  由巴勒斯坦政府教育部出版的2003至2004学年度课本上,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的边界标注是最显著的两个变化,但是教科书上仍然拒绝承认以色列的存在,并且继续声称解
决目前争端的唯一方式是暴力。

  以政府报告的根据是26本巴勒斯坦教科书,内容包括历史、地理、经济等。在所有教科书中的地图上,现在以色列的乡村、城镇都“属于”巴勒斯坦,并且用它们的阿拉伯名字标注。围绕着“巴勒斯坦”的是“阿拉伯”国家和“穆斯林”国家。

  报告认为这种区分地域的概念会让巴勒斯坦学生们相信目前的巴勒斯坦疆域只是过渡性的,而包括以色列在内才是真正的巴勒斯坦人领土。在巴历史教科书中声称,巴人对“那个国家”(以色列)享有主权,因为巴人比犹太人更早地定居与此。(天石/高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