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学者警告:台若发展核武将招致大陆提前动武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1: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中通社消息,美国学者、台海军事问题专家米德伟最近警告,台湾当局如果现在回头发展核武器,可能招致海峡对岸的全面攻击,大陆方面将提前对台动武。

  台湾传媒引述美国报道称,作为华盛顿“智库”的国际战略暨研究中心二十一日针对全球核武发展举行研讨会,台湾是否可能走回上世纪六十到八十年代发展核武的道路,成为焦点议题。

  据报道,米伟德认为,“台湾若发展核武,将是一种挑衅的行为,因为台湾发展核武名列大陆对台动武的条件之一。”

  谈及有媒体报道五角大楼暗中支持台湾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米德伟认为,台湾的吓阻能力不宜仰赖攻击性战略,应该在导弹防御、反潜作战以及指挥通情三大方面,并获得美军的支持。

  至于台湾军方的“汉光”演习是否与正在西太平洋执行任务的美国“小鹰号”联合作战操演,米德伟说,“其实我认为这不太可能,因为美国还有别的事情需要担心,我们有其它的军事计划,不需要在台湾的军事演习中直接介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