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关注东山岛军演 > 正文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将进入三军合成演练阶段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1: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发自厦门的消息,最新消息显示,聚集在福建东山岛的解放军经过数月的海上适应性训练和分兵种分科目训练后近日将进入海陆空三军合成演练阶段,并在闽粤交界海域展开。

  消息来源透露,此次军演将充分展示解放军几乎所有的先进武器,包括战机、中程战斗轰炸机、武装直升机、军舰、潜艇、导弹等。

  闽粤交界海域举行

  自1996年台海形势紧张以来,解放军每年都要在福建举行抢滩登陆演习,只有去年因非典疫情取消,今年已是第八次。与2001年10万大军参与的“东海六号”大规模军演不同的是,今次军演投入的兵力虽然不多,但是演习目标首次锁定在争夺台海制空权,表明解放军以陆军为主的传统军事作战思想已经发生转变。

  漳州港昨演练海上补给

  另据记者获悉,福建漳州港海域22日有福建军区为主进行的海上后勤补给性质的军事演练。现场传回的消息称,大批军人封锁了漳州港五个小时,厦门湾有大批民商船被征用参与演练。

  22日在漳州港由福建省军区为主的海上演练约有上万人参加,其中包括部分东山军演官兵以及当地预备役部队。

  相关专题:关注东山岛军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