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和空军联合开发无人战斗航空系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1:1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国防》网站2004年7月报道] 目前,美海、空军正在联合开发一种可以完成从信息搜集到精确打击等多项任务的联合无人战斗机。该项目称为联合无人战斗航空系统(J-UCAS),最初阶段将致力于发展海、空军飞机可共享的通用软件。

  根据目前的计划,将使J-UCAS具备打击任务功能,空军主要致力于使无人战斗机的电子攻击最优化,而海军则注重于舰载作战的侦察监视能力。

  去年10月,美空军的X-45和海军的X-47无人战斗机项目合并为J-UCAS项目。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将负责对J-UCAS进行检查验证。为确保此项目的顺利完成,五角大楼决定为DARPA拨款40亿美元。

  据J-UCAS的负责人迈克尔称,为了让作战人员能够很好地理解系统的功能,他们准备到部队做功能演示。J-UCAS与传统的飞机相比,操作系统是其中一个很难处理的部分,将更加注重于软件和网络,操作平台将成为网络的节点。

  DARPA将于今年7月选择一个"综合经纪人"帮助开发通用的操作系统。综合经纪人可以是政府部门、学术界的人士或者是私人企业,他们将同波音和诺·格公司(前者制造了X-45,后者制造了X-47)一同工作。

  海、空军将联手对波音公司的X-45和诺·格公司的X-47是否能够达到它们自身的能力进行评估,届时X-45和X-47将使用相同的地面控制设备。J-UCAS评估工作预计在2007-2009年进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