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沙特搜查基地头目藏身点 冰箱里惊现美国人质头颅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1: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愈演愈烈的伊拉克人质危机中,又传来令人恐怖的消息。美国机械师保罗·约翰逊在上月被斩首后,尸体和头颅一直不见踪影。直到7月21日,他的头颅才在“基地”嫌疑分子藏身处的冰箱里找到。

  ***沙特安全部队与“基地”分子激战利雅得

  据美联社报道,沙特阿拉伯驻美国大使馆7月21日发表声明说,沙特安全部队20日夜间在首都利雅得检查一处民宅时,突然遭到手榴弹和火箭弹的攻击。沙特安全部队立即还击,打死了两人。

  沙特内政部宣布说,沙特安全部队搜查了沙特“基地”头目的藏身据点,逮捕了沙特“基地”头目的妻子和三个孩子,打死了两名武装分子,打伤三名,目前还不清楚其中是否有该头目。三名沙特安全官员也在战斗中受伤。

  沙特电视台在现场拍摄的镜头显示,战斗非常激烈,几辆汽车烧成了一堆废铁,还有一辆小汽车被打成了马蜂窝,弹痕累累。地面上、墙壁上血迹斑斑,一件阿拉伯白色长袍被鲜血染成了红色。

  ***冰箱里发现约翰逊人头

  战斗结束后,沙特安全部队进行了搜查,一名安全官员打开室内的一台冰箱,一个人头赫然出现在眼前!

  约翰逊今年49岁,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工程师,负责维修阿帕奇武装直升机,6月12日被自称为“基地”阿拉伯半岛分支的武装组织绑架。由于美国和沙特政府未能满足绑架者提出的要求,约翰逊后来被斩首。这是自5月美国人贝尔格在伊拉克遭斩首以来,又一名美国人被以这种残酷的方式处死。

  约翰逊的斩首经过在7月19日还出现在“基地”沙特分支机构的网站上,情形十分恐怖。在录像中,约翰逊身穿橘红色囚服,趴在垫子上,头朝下。一名头上蒙着红白格子头巾的男子手持一把刀,割下约翰逊的头,还提起来照了相,然后又把头搁在了约翰逊的背上。

  ***约翰逊遗体仍未找到

  沙特官员表示,他们只找到了约翰逊的头颅,但还没有发现他的尸体。在基地组织6月18日宣称美国人质约翰逊遭该组织斩首后,沙特政府曾对外界表示,约翰逊的尸体已在利雅得郊外被发现。

  但一天后,沙特王储阿卜杜拉的外交事务顾问又改变了说法,称尸体并未找到。美国当局也在日前发表声明,称寻找约翰逊的尸体无果,已经放弃继续搜寻的行动。

  美国驻沙特大使馆发言人卡罗尔·卡林说,沙特政府向美国使馆通报了此事,在华盛顿的领事官员正在通知约翰逊的家人。

  约翰逊的儿子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他还没有接到正式的确认,不知道发现的人头是否就是他父亲的头颅。他还敦促美国和沙特官方能够进一步搜寻父亲遗体的下落。(王辉)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