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宇航局宣布 火星有水时间足够生命形成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0:54 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洛杉矶20日电(驻美记者杨扬)在庆祝人类成功登月35周年的今天,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今天宣布,根据“机遇”号火星车发回的最新资料,火星地表存在液态水的时间长达数十亿年,足够生命形成并演化。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两台火星车发回的许多资料都证明火星上曾经存在大量液态水,但是不能推断 这些水存在了多长时间。日前,“机遇”通过对一个叫“耐力坑”的陨石坑
和坑内一块名为“脊背”的岩石进行探测后传回大量数据。科学家据此分析认为,坑内连续5个地质层中都有水存在的痕迹。更重要的是,“脊背”岩石有非常坚硬的边缘,而形成这样的结构需要大约几十亿年的极长时间,这些时间已经足够使生命形成。科学家指出,这使火星上有生命存在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