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湖南遭暴雨袭击 八千余子弟兵全力抗洪抢险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0:50 解放军报

  连日来,湖南省部分地区遭受暴雨袭击,怀化、张家界、常德等地洪水泛滥,灾情紧急。湖南省军区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8000多人闻讯而动,堵决口、筑堤坝,冒着生命危险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截至发稿时,抢救转移群众4000余人,抢运物资200多吨。

  灾情发生后,湖南省军区迅速对抗洪抢险进行了紧急部署,各级领导奔赴灾情严重的地区现场指挥。18日,暴雨袭击怀化地区,怀化军分区领导迅速组织16 30多名民兵预备役
人员投入抗洪抢险。人武干部和民兵骨干组成突击队,乘竹排在浪尖上穿梭6个多小时,先后解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686人。哪里最危险,党员干部就冲向哪里。新晃侗族自治县狮子岩电站上游一艘重达120余吨的铁船被洪水冲走,直接威胁到电站大坝安全。县武装部李部长带领“党员敢死队”,不顾个人安危,顶着瓢泼大雨奋战近4个小时将铁船固定住,排除了险情。18日晚,资江益阳段超出警戒水位,益阳军分区迅速组织1200多名民兵预备役人员上堤巡查排险。19日上午,湘西凤凰县城部分被洪水淹没,86名群众被困,生命受到严重威胁,县武装部迅速出动民兵应急分队130多人,将他们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20日上午,常德市武陵镇南线大堤一直径1.5米的涵管破裂,形势十分危急。常德军分区立即组织150多名民兵并协调了100多名武警官兵参加抢险。经过8个小时的苦战,排除了险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