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 正文

纪念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 “凤凰号”航海之旅揭幕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09:06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二日电(记者文青)为纪念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由凤凰卫视举办的“凤凰号下西洋”电视行动二十二日在港拉开序幕,一艘命名为“凤凰号”的单桅帆船今天在香港游艇会举行了下水礼,明天将出发前往郑和当年下西洋的出发点江苏太仓,展开长达八个月的环球航海之旅。

  据了解,“凤凰号”将由被誉为“华人只身环球航海第一人”的翁以(左火右宣)担
任船长,随行者还有凤凰卫视资讯台采编中心副总监郑浩以及摄影师王绥琛,他们将于八月八号由江苏太仓出发,经越南、汶莱、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等地,最后□达肯尼亚。

  “凤凰号”上配有卫星传输设备,凤凰卫视届时将开设特别节目,每天向观众播放这次航海的经历、见闻和花絮。

  作为船长的翁以(左火右宣)曾经驾驶小帆船途经三大洋、四大洲,访问了二十六个国家,行驶三万多海哩,成为单人环球航海穿越南大洋五大角的第一位华人。他表示,希望藉着这次旅程,与国内外华人一同分享和探索大自然的乐趣。

  凤凰卫视行政总裁刘长乐表示,这次活动除了纪念郑和下西洋六百年这个历史意义外,也希望藉此唤起广大华人的海洋意识和冒险精神。完

  相关专题: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