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巴基斯坦空军向利比亚购买40架“幻影”战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09:04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7月14日刊报道]  巴基斯坦空军(RAF)与利比亚空军签署了一项购买40架"幻影"拦截/地面攻击机的协议。这些飞机是利比亚空军使用了10多年的"幻影"5D/DE机队的一部分。该协议6月份签署,本月开始执行,整个交付工作将在2004年9月完成。巴基斯坦空军计划将这些飞机的零部件用于现有的"幻影"战机上。巴空军拒绝透露合同的金额。该项目没有通过"幻影"飞机的制造商达索公司,因为达索公司没有权利限制巴基斯坦空军获得零备件供应。巴基斯坦空军希望该协议能够满足未来"幻影"机队的运行需要。
由于印度在武器采办方面处于领先,巴基斯坦急于增加本国战机的质量和数量。巴基斯坦计划用中巴联合开发制造的JF-17新型多任务战机替代"幻影"飞机并渴望获得西方先进战机。据巴基斯坦空军方面的消息,空军总参谋长正努力弥补由于F-16战机未能到货而造成与印度在空中力量方面的差距。巴空军将购买俄制苏-30MKI和英制"鹰"115Y先进喷气训练机。巴方还希望购买40到60架第四代战斗机,包括瑞典的"鹰狮"、法国的"幻影"2000-5/9和中国的J-10。然而,瑞典国防部长在6月与巴基斯坦总统的会谈中明确表示不会向巴基斯坦出售任何武器系统。(黄培生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