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关注东山岛军演 > 正文

台军在接近东山岛的小琉球海域进行实弹试射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4: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海军昨天在台湾西南部的小琉球海域进行代号“汉光廿号海空综合操演”的海上实弹试射。台军方官员说,虽然演习海域距离大陆东山岛确实颇为接近,但台军这项操演早就依规定公布射击日期和管制海空域,并非贸然实施,外界无须有过多联想。

  台海军官员也强调,海上火炮试射是年度汉光演习早已排定的例行性演练,演习科

  目过去也都实施过,与大陆东山岛演习和美军环太平洋演习没有任何关连性,海军更不可能如外传派遣船舰参与美军“小鹰号”演习。

  据报道,海上实弹试射演习前后历四小时,分别进行“防空射击”、“水面快速射击”、“反潜猎杀”和“反快艇操演”,主要验证海军舰艇火炮射击能力,至于防空的标准一型飞弹、反舰的雄风二型飞弹等,将择期另外试射。

  为配合这次演习,台海军二五六舰队的两艘剑龙级潜舰都前往支持,海鸥飞弹快艇、反潜直升机和S─2T反潜机也都全数登场。演习中由潜舰和快艇扮演大陆军队假想敌,再由S─70C反潜直升机操演甲板起降,并与济阳级舰实施联合反潜操演。

  这次演习着重于水面舰火力展示与反潜能力验证,有关潜舰的鱼雷试射等潜对舰、潜对潜的潜舰战术演练,将于八月另外进行。

  另悉,台陆军八军团昨天开始进行战区指挥所演练,该项演习将结合后续即将展开的陆军各式火炮射击和后令部的后备动员验证。

  台海军今天将于屏东加禄堂海滩举行联合两栖登陆的“联兴操演”,陆军空特部配合演习,也于潮州实施空降作战“联云操演”。

  相关专题:关注东山岛军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