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决定削减太空探索预算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2:3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1日电 为遏制日益膨胀的财政赤字,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21日决定砍掉部分太空探索项目,将布什政府提交的162亿美元的2005财年太空探索预算削减11亿美元。

  该委员会在对下一财年的科学、环境和退伍军人预算审查后做出了这一决定。委员会同时决定,由于伊拉克战争导致死亡美军士兵增多,将为管理政府墓地的国家墓园管理局
增加600万美元拨款,使其资金达到1.49亿美元。

  拨款委员会的决定将布什要求给宇航局的拨款削减至151亿美元,比2004财政年度的预算还减少2.5亿多美元。受到影响的计划包括“普罗米修斯计划”,其预算减少了2.3亿美元。该计划准备研制核动力推进系统,理论上可能使人类在两个月内到达火星,而传统的化学燃料推进器要6个月才能到达火星。

  研究新一代航天飞行器的“载人太空探测飞船计划”和国际空间站的预算也分别减少了4.38亿美元和1.2亿美元。

  受伊拉克战争和经济衰退等因素的影响,美国今年财政赤字预计将高达4000亿美元左右。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如果驻伊美军军事行动频繁程度保持现有水平,2005财政年度美国在伊拉克的花费将达550亿到600亿美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