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八旬老战士珍藏战地餐票 志愿军稀有文物惊现湖南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2:36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7月22日电(段云行)"八一"前夕,记者在湖南省冷水江市三尖镇采访时,从一位志愿军老战士家里,意外地看到了一张珍藏50余年的志愿军食堂餐票及其他志愿军文物。

  据《湖南日报》报道,餐票呈长条形,正面印有"中国人民志愿军后勤司令部大灶饭票壹餐(包括菜金)"字样,背面印着有关使用说明。餐票是由现住三尖镇石槽村的志愿军老
战士段禀密保存下来的。现已81岁的段禀密老人,1949年参加解放军,原为47军某班副班长,先后参加了解放西南、湘西剿匪和抗美援朝战斗。在朝鲜临津江阻击战中,老人所在部队与美国王牌军骑兵第1师对垒,在敌人坦克突入我军阵地的危急时刻,老人临危不惧,用肩扛式火箭筒一举击毁敌坦克,保住了阵地。老人珍藏的立功证书和5枚军功章、纪念章等,详细记载了这样的战功。

  段禀密老人1956年退伍回乡后一直务农。作为一名1951年入党的老党员,老人始终保持先进本色,八十高龄时还被镇党委评为优秀党员。 (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