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他信警告说分离分子还将在泰南发动大规模袭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2:34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7月22日电 泰国总理他信21日警告说,根据情报部门侦察,3000名分离分子正策划于23至31日期间在南部地区再次发动大规模袭击行动。

  他信证实了泰国一家报纸的有关报道。他说,分离分子正预谋再次在南部伏击警察和文职人员。为此军方已调遣力量,在当地加强了防范。

  近两年来,泰国南部的分离主义势力重新抬头。今年1月4日,一群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袭击了驻扎在最南部那拉提瓦府的一处军营,打死4名士兵,抢走一些武器,并烧毁那拉提瓦府18所学校。此后,南部地区暴力袭击事件不断,半年内已造成300多人死亡。

  泰国绝大多数人信仰佛教,但南部地区居民多信奉伊斯兰教。几十年来,一些极端分子一直试图通过暴力活动将这一地区从泰国分离出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