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务院:军演很正常 但应避免挑衅或升高紧张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2: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2日电 针对美国及台湾海峡两岸都在进行军事演习的问题,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包润石21日指出,演习是正常的事情,但应避免挑衅或升高紧张。

  据“中央社”报道,在国务院例行记者会上有人询问,美国、中国大陆和台湾近日分别在东亚进行演习,美国是否担心在同一区域同时进行这么多演习可能引起误判或意外?

  包润石答复指出,军队计划进行什么演习应向各有关政府查证,但军事演习是正常的事情,无论是进行演习的一方或是观察的一方,都应该非常谨慎,不要让意外发生,不要采取可能具有挑衅意味或者会升高紧张情势的动作。

  最近一段时间,美国进行代号为“二○○四夏日脉动”的演练,动员七个航空母舰战斗群在包括西太平洋在内的全球各海域演习;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东山岛演习,台湾则在举行汉光演习。

  也有人问到,中国大陆和台湾之间并无军事热线或直接沟通管道,美国方面有没有和台湾或中国大陆讨论到如何避免发生意外的问题。包润石表示,美国和两岸军方是有连系,但他不知道美国有没有特别针对这些演习与两方谈,或者谈到什么程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