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士兵曾对8名被扣英军士兵进行“假处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2: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太阳报》7月22日报道说,伊朗士兵在6月21日扣押了闯入伊朗领海的8名英国海军士兵以后,蒙着他们的眼睛,把他们带到一个浅坑里假装要把他们处死。

  其中一名英国海军士兵回忆说,伊朗方面把他们交还给英国之前,曾蒙上他们的眼睛,并推入一个浅坑。“我们以为这里会成为我们的坟墓……在死一般沉寂的10秒中,我们
等待着子弹朝着我们射过来。毫无疑问,伊朗人就是希望我们这么想的。”

  6月21日,伊朗方面以英军士兵闯入伊朗领海为由,将他们扣押。虽然他们在3天后获释,但此事造成两国关系紧张。英国国防大臣杰夫·胡恩6月30日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最初的结论是……这些军人可能是不小心偏离航线进入了伊朗水域……但最近汇报细节时,这些船员说,他们当时是在伊拉克境内执行任务,受到胁迫才进入伊朗水域。”按照这种说法,就是说先是伊朗人员将英国士兵“逼入”伊朗境内,而后将其逮捕。(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