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AH-64D攻击直升机新型复合材料旋翼桨叶通过试飞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2:10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7年7月刊报道]  由波音为美国陆军AH-64D"长弓阿帕奇"多任务攻击直升机开发的新型复合材料旋翼桨叶已成功完成试验。波音称,经济可承受旋翼计划实施的结果表明,新的复合材料旋翼桨叶不仅满足计划关于降低成本的目标,而且较目前的桨叶强度更高、寿命更长。预计,该项改进会有效降低AH-64A"阿帕奇"及AH-64D"长弓阿帕奇"的总运营成本。

   飞行试验在波音位于亚利桑那州梅萨的试验设施上进行,该实验就新的桨叶设计对提高飞行性能的影响进行了校核。结果表明,新的设计方案在执行攻击任务时可提高巡航速度、增加有效载重并保证较高的爬升率。

  在此计划成功的基础上,经济可承受旋翼计划研制的桨叶将被列入美国陆军的"'阿帕奇'可靠性、保障及采办计划"。"阿帕奇"项目经理Ralph Pallotta上校已被授权介入这项计划。

  该计划研制的旋翼桨叶采用不锈钢前缘包铁,以提供所需的结构强度及腐蚀防护,疲劳寿命是现役产品的两倍。复合材料蒙皮、梁以及蜂窝内部加强结构组成了坚固的、高质量的复合材料桨叶,桨根部是用来安装于旋翼的金属材料接头。复合材料结构的其他优点包括气动效率更佳的翼型、更高的桨叶扭转度,其结果是改进了悬停及前飞性能。桨叶的设计能满足旋翼在较高功率下工作的要求。

  据波音经济可承受旋翼计划负责人Pierre Jouin称,该开发项目生产了11个桨叶原型件及许多小的试验件。桨叶成功完成了弹道、结构及飞行试验。飞行试验包括一系列悬停、前后方向及侧向机动飞行,以验证旋翼桨叶上飞行载荷及振动的变化是否能满足AH-64的要求。该试验项目还有助于确认采用新桨叶与现役桨叶的操纵品质是否一样好。试验还坚定了实现飞机性能改进目标的信心。作为设计过程的一部分,加工出16个长度介于1.2~2.7米的验证件,以用于早期在马里兰州美国陆军阿伯丁试验基地开展的弹道试验。 (陈亚莉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