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国防教育办公室通知部署第4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0:45 国防报

  本报讯 王学臣报道:近日,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发出通知,部署开展以“ 勿忘国耻、强我国防”为主题的第四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

  通知指出,今年9月18日是第四个全民国防教育日,适逢“九一八”事变73周年。各地、各部队国防教育日活动,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和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着眼于培育爱国主义精
神,深入进行“勿忘国耻、强我国防”主题教育,引导大家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增强依法履行国防义务的责任感。要从实际出发,紧密结合庆祝建国55周年,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日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纪念会、形势报告会,组织国防法律咨询等活动,加大国防教育普及和宣传的力度;开展读书演讲、文艺演出、歌咏比赛等活动,寓教于乐,增强教育的吸引力;组织党政领导干部过“军事日”,进行民兵入队宣誓,开展学生军训等活动,搞好重点群体的教育;进行防空演练、鸣警撞钟等活动,开展全民性的警示教育;利用烈士陵园、革命遗址、博物馆、纪念馆以及经批准开放的军营等场所,组织参观见学活动,扩大教育的覆盖面。县级以上城市,要组织开展集中性的宣传教育活动。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拟印发2004年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画,各地要认真组织宣传和张贴。

  通知强调,各级新闻单位要集中搞好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的宣传,开辟专版、专栏和专题节目,大力宣传国防法规、国防历史和国防知识。乡镇、街道、社区等基层组织,要办好宣传栏、板报、墙报、展板,张贴宣传标语,积极配合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要按照《国防教育法》的规定,把组织开展国防教育日活动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认真抓好落实。各级领导要带头组织,带头参加,带头接受教育。要着眼于国防教育的普及和发展,充分体现当地的传统、地域、人文等特色,把国防教育日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富有成效。各有关部门和群众团体要积极参与,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各级国防教育办公室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筹划安排,搞好组织协调,周密部署实施,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