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云南洪涝灾情加重 近万名子弟兵连续作战奋力抢险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0:43 解放军报

  本报昆明7月21日电 记者姜兴华、特约通讯员张万钧报道:继德宏和怒江州发生特大洪涝灾害以后,怒江流域部分地区又发生重大灾情,保山市遭遇了25年来最大的洪水。近万名驻滇部队、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连续作战,奋力抢险。

  16日以来,保山市各地持续暴雨,怒江干流、龙川江干流和大盈江干流均超过警戒水位,三江沿岸遭受严重的洪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18日12 时,腾冲县明光乡
明光河水位暴涨,地处明光坝正中的中塘村220余户村民被洪水围困。边防某部和武警官兵共400多人,紧急赶赴灾区,组织灾民转移。参加抢险的官兵站在齐腰深的洪水中,手握缆绳,连成人墙,逐一把灾民往岸上送。经过 9个多小时的奋战,官兵们将被困村民全部转移出险境。截至记者发稿时,官兵们共营救出被困群众1480人,抢运粮食377吨和大批救灾物资。

  记者从救灾指挥部获悉,通往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乡的公路被泥石流阻断,3000多名独龙族群众被困。县人武部政委李甸坪带着应急分队的民兵已先期赶到灾区,正组织群众开展自救、互救,并转移群众百余人。目前,怒江州境内的山洪、泥石流等灾情依然不断发生。官兵们已协助地方政府临时安置、疏散和搬迁了农户近千户4000多人,确保了救灾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