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昌钰日前抵台解迷陈水扁内裤为何无血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0: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2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美国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博士表示,他前往台湾调查三一九枪击案时,曾前往“总统府”察看陈水扁的伤口,主要是看他穿裤子的情形。

  上星期出席新加坡警方的一项会议时,李昌钰接受媒体专访,透露其再次抵台,前往“总统府”察看陈水扁伤口的内情。

  在专访中,李昌钰表示,陈水扁非常合作。他说:“我们判断伤口,不是看伤口。而是主要是看他的measurement(尺寸),以及穿裤子的情形。”

  他解释说:“有一个疑问就是他的内裤没有血。假如是枪伤的时候,他站着,血应该向下淌。为什么(陈水扁的)内裤没有血?”

  “看了以后,发现他系带子且系得很下面,所以他的内裤系得很下。所以,检查时,我看看他皮带的印,裤子的印,证明他不是3·19那天才穿在下面,他一直都是这样穿在下面”。

  李昌钰补充说:“他的汗衫一直贴着他的伤口上,汗衫上面有血,这个汗衫因为是棉质的,所以血被吸着上去。人假如受到grab wound(抢劫所受的伤),并没有打到很多血管,血会很少,而人的血小板,出了血以后就会很快凝固,好象你割了手一下,很短的时间就会止住血,尤其假如你压住的话,止血更快。”

  李说:“当时检验的目的,是要看他穿内裤的情形,同时看他的长度对不对。”

  李昌钰也谈到他在这次调查中蒙受的压力,和一些不实的报导。李昌钰说,“一个报告你总有不满意的地方,不满意,事实会证明一切,历史是我们最好的老师”。(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