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在阿滥用私刑美国人受审 宣称受拉氏领导(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0:32 中国日报网站

前排站立者左至右:爱德华·塔拉达罗、乔纳森·艾德马和德兰特·丹尼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一名被非法关押的阿富汗人讲述他的遭遇。[新华社照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21日,3名被控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私设监狱、滥用私刑的美国人在喀布尔出庭受审。阿富汗控方在法庭上指出,这3名对外宣称自己是军方雇员的美国人在阿富汗搜寻被悬赏数百万美元捉拿的恐怖分子。为首的乔纳森则表示,他们是在为美国秘密反恐机构工作,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完全了解他们在阿富汗的活动,并与他们保持密切联系。

  据《泰晤士报》报道,阿富汗检察官在法庭上说,今年4月14日,这3名美国人取道印度非法入境阿富汗后,在一家名为环球外贸公司的掩护下,非法拘禁了11名他们认为是“恐怖分子”的阿富汗平民,并对他们动用了私刑。

  但为首的乔纳森当天对记者表示,他领导的3人小组是在为一个五角大楼领导下的秘密反恐机构工作,并宣称要拿出书面文件来证实这一点。“我们一直在为美国反恐机构、五角大楼以及其他联邦机构工作。我们还通过传真和电子邮件直接与拉姆斯菲尔德的办公室取得联系。”

  乔纳森说,他们曾成功挫败了一起暗杀阿富汗政府部长的阴谋,还在两个月前将一名塔利班情报机构头目交给了美军;而现在,华盛顿却抛弃了他们。

  但美国国务院上周否认乔纳森与美军和美国政府有关,“乔纳森的所作所为完全是个人行为,与联军没有任何关系,我们也不会宽恕他们的行为,他们也违反了阿富汗的法律”。(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