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读卖新闻》:美国不会要求詹金斯离开日本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0:2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22日电日本主要报纸22日内容摘要如下:

  《读卖新闻》:美国政府高官日前透露,美国政府不会要求“绑架”事件受害者曾我瞳的丈夫、原驻韩美军士兵詹金斯离开日本,即使对他进行起诉,也会在日本国内按照司法程序来进行。美国政府已经延缓向日本提出引渡詹金斯的要求,但没有放弃在“适当时候”根据日美地位协定提出引渡要求。这位高官就此表示,如果詹金斯被引渡给美方,那么将
在某个驻日美军基地进行审判。如果判处他坐牢,坐牢地点也是在日本。总之,不会要求詹金斯回美国。

  《产经新闻》:为了便于北方四岛(俄罗斯称为南千岛群岛)和日本本土之间的交通,以及原岛民自由访问北方四岛和促进日俄岛民免签交流,日本政府确定了建造政府专用船只的方针,并争取在2006年实现通航。现在,连接北方四岛和日本本土的唯一交通手段是向民间包租的船只,乘客定员约70人,航速为9节,到色丹岛需要一天时间。此外,北方四岛没有大型港口设施,船舶无法靠岸,乘客要换乘小船上岸。日本政府计划建造没有港口也能靠岸的船只,乘客定员增加到100人,最高航速达13节。

  《朝日新闻》:日本文部科学省的调查显示,在日本全国公立中小学大约13万栋校舍和体育馆中,具有抵御与阪神大地震同级别地震的抗震性的只有一半。日本政府根据地震防灾特别措施法,正在实施提高公立学校设施抗震性的紧急计划。但是,这些学校所在的市町村政府财政拮据,致使对学校设施的抗震性调查和加固工作没有进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