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特派团展开武器扩散调查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0:21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7月21日电(记者 李明)蒙罗维亚消息: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维和部队副司令欧旺尼比21日在蒙罗维亚宣布,联合国驻利特派团日前已就利比里亚前武装人员向境外扩散武器和对邻国进行渗透等情况展开调查。

  欧旺尼比说,边境地区的居民最近向联合国维和巡逻部队和军事观察员报告说,一些利比里亚前武装人员向境外不法分子贩卖武器以换取摩托车,另有部分前武装人员向周边
邻国渗透。联合国特派团和维和部队目前正在核实这些情况。

  他说,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维和部队将加强边境地区的巡逻以及对边境检查站的监控,并随时将有关情况通报给部署在西非地区的其它联合国维和使团。

  去年8月,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迫于压力流亡尼日利亚,利政府与两大反政府武装在加纳达成和平协议,持续14年之久的利比里亚内战宣告结束。联合国维和部队于去年9月开始进驻利比里亚,从12月起开始收缴武器。但近来有消息说,一些前武装人员向邻国塞拉利昂、几内亚和科特迪瓦境内的不法分子出售武器,另有部分前武装人员向几内亚和科特迪瓦境内渗透。(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