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刑警组织将在科特迪瓦建立新的信息共享系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0:20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7月21日电(记者 李明)国际刑事警察组织秘书长罗纳德·诺贝尔21日在阿比让宣布,该组织将在科特迪瓦建立新的信息共享系统,帮助这个西非国家打击恐怖主义、有组织犯罪和跨国贩毒等犯罪活动。

  诺贝尔说,新的信息共享系统代号为124/7,比旧系统更加可靠、有效。建立在多个数据库基础上的新系统可以全天候不间断地收集和反馈各种犯罪活动的信息。科特迪瓦目
前被列入国际刑警组织全球面临不安全因素的124个国家名单,建立这样的系统可以帮助科特迪瓦更好地获得相关信息,打击各种犯罪活动。

  诺贝尔说,国际刑警组织成员国可以免费接入该系统,但前提是必须免除该组织的所有关税,并定期缴纳会费。他同时敦促科特迪瓦尽快付清拖欠该组织的约4万欧元会费。

  正在中非和西非地区进行工作访问的诺贝尔20日抵达科特迪瓦首都阿比让,21日会见了科特迪瓦总统巴博和代理国内安全部长一职的科国防部长阿马尼。

  国际刑警组织是一个在世界范围内以协调预防和打击国际刑事犯罪为目的的国际组织,成立于1923年,总部设在法国里昂。(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