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就在欧洲建设大型导弹防御项目进行谈判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0:0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核不扩散》网站2004年7月13日报道,美国政府就国家导弹防御问题与波兰和捷克共和国进行谈判,谈判引起的反应不一,美国进行谈判的意义在于:美国意欲在欧洲中心地区部署大型导弹防御系统项目。

  波兰政府代表向英国《卫报》记者证实说,谈判已经在华盛顿进行了8个月,并且态度明确地表示,波兰明确准备参加这一保护美国和其盟国免受弹道导弹打击的项目。来自于
华盛顿的消息也证实,五角大楼的军官正在搜索波兰南部山区,以找到合适的地点部署“星球大战之子”计划中2~3部雷达站。除雷达站外,波兰人还想在其领土上部署拦截基地。

  根据布什政府的计划,美国目前正在本土建设两个拦截导弹项目,一个在加利福尼亚州,另一个在阿拉斯加,在波兰的项目是美国在海外的第一个该类项目,也可能是在欧洲的唯一项目。在加利福尼亚和阿拉斯加建立的两个拦截导弹发射阵地,首先用于防护可能来自于朝鲜的导弹袭击。计划建立于欧洲的拦截导弹基地应该能够覆盖从中东,首先是从叙利亚或者伊朗发射的导弹。

  在捷克共和国,即将部署雷达站的场地面积达100平方公里,这块场地可能会被宣布为美国的基地,并取得超地区性地位。一位官方人士强调说,谈判目前处于研究问题阶段,没有做出任何决定。美国代表努力不使人们对中欧国家参加“导弹防御盾牌”建设给予过多的关注。

  据华盛顿分析中心武器监控协会提供的消息,五角大楼已经申请了一笔数资金,用于研究在欧洲部署第三个导弹拦截基地问题。

  在本年度,美国导弹防御局局长向国会通报了在国外建一个“导弹防御盾牌”基地的计划。他说:“我们准备在需要的时候,在美国之外的国家,建立'拦截导弹地面发射阵地'的第三个项目。”

  据上周华盛顿分析中心的通报,美国除与波兰和捷克两国进行谈判以外,也在与匈牙利进行谈判。也就是说匈牙利也可能参加“导弹防御盾牌”的创建,但“导弹防御盾牌”还需要进行实弹试验,目前很多专家认为其不具备工作能力。来自华沙的消息称,美国目前正在与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探讨该类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