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教师之家120多名师生赴大陆研习中华文化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09: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天津七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柳俊武)来自宝岛台湾台南教师之家的三十三个家庭共一百二十多名师生,今天上午与津门师生欢聚一堂,天津市第四届“海河情”两岸教师之家中华文化研习营,在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举行开营仪式。

  据悉,随着两岸文化交流的热络,近年来,举家来大陆寻根问祖、研习祖国文化,已成为不少台湾家庭每年暑期出游的首选。天津市因应这一动态,结合自身文化底蕴深厚的
特点,连续开展了四届两岸教师之家中华文化研习营。

  天津市台办主任曲耕莘在开营式上说,津台两地教育界的交流交往近年来已取得很好成绩。通过教育教学的交流,推动津台两地师生的交流交往,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是两地教育界的共同心愿。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台湾同胞对天津有进一步的了解,对优秀中华文化有更深的认识。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卢金发宣布开营后,天津市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的小朋友和台湾师生同台表演了精彩节目。两岸师生手拉手跳起了欢快的“高山青”,台上台下同唱互动,把活动推向高潮。台湾师生还参加了中国书法、绘画、武术等艺术教学亲子活动。

  据介绍,研习营期间,台湾师生还将与天津相关中、小学师生开展校际教学交流,并将作为客人应邀走进此间教师家庭。营员们还将参观天津自然博物馆、鼓楼文化街,游览北京故宫、长城,探究古老深厚的中原文化。(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