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劫机犯在英国住好房开好车“幸福”生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09:43 新闻晨报

  英国《太阳报》20日披露,目前,9名曾经在4年前劫持阿富汗民航飞机的阿富汗人,不但没有得到应有的惩罚,在监狱里服刑,反而花着纳税人的钱,在英国过着奢侈的“幸福生活”———他们免费居住在价值25万英镑的房子里,开着新款汽车,同时还领取救济金———这一切简直是对英国移民法律体系的莫大讽刺。

  《太阳报》记者近日在伦敦西部找到了4年前阿富汗劫机犯的秘密住所。有趣的是,
这些劫机犯的住处离伦敦希思罗机场还不到5公里。

  根据《太阳报》的描述,这些劫机犯的生活可谓是十分惬意,他们分享至少4座半独立式住宅,每座住宅都有4间卧室。

  平时,他们不但可以使用手机,还时不时地用CD播放机、“松下”牌电视机和电脑来打发时间。

  当需要出门拜访附近的亲戚或者去商店里逛一逛时,他们会以汽车代步———这些汽车包括一辆大众夏朗、两辆欧宝雅特、一辆日产Micra和一辆丰田车。

  现在,这些阿富汗人已经完全适应了西方的生活,他们修剪了自己的胡须,身上穿着运动衫或皮夹克,脚上穿着跑鞋。

  这9名阿富汗人中最小的20岁,最大的38岁,其中只有24岁的沙哈伯找到了工作,他每天西装笔挺地驾车去一所理工科学院上班。

  劫机犯们使用的房屋、生活用品等财产,都是由英国“全国庇护支持服务中心”提供的。

  自从去年被释放以来,劫机犯们一共得到了10.2万英镑用以支付房租,另外还有4.2万英镑的救济金。

  他们每周42英镑的救济金额度是普通英国人失业救济金的四分之三。不仅如此,“全国庇护支持服务中心”还替他们支付房屋税和水电煤账单。

  劫机犯们所居住的房屋价值25万英镑,一年的房屋税就需要2000多英镑。据称,这些住宅里仅一间卧室的周租金就需要110英镑。

  劫机犯的一些亲戚也在当年的被劫持飞机上。在飞机降落英国境内后,他们与劫机犯一样要求英国政府政治庇护,现在也靠着同样数目的救济金在英国生活。

  2000年2月,这9名阿富汗人劫持了阿富汗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27民航客机,迫使飞机改变了原定的国内航线,直飞英国斯坦斯蒂德机场。

  这些劫机犯自称“阿富汗的知识分子”,他们用手枪、匕首和手榴弹挟持了机上187名乘客,最后向英国空军特别空勤队投降。

  2002年1月,这9名阿富汗人被指控犯有劫持飞机、使用枪支炸药以及非法拘禁等罪名,被判处5年有期徒刑。

  但是15个月后,英国上诉法院认为法官的审理有问题,宣布判决不成立,这9名阿富汗人随即被释放。英国内政部曾试图将他们驱除出境,但是英国入境上诉审裁处于上周做出决定,宣布他们可以留在英国。一名法官声称,尽管英国政府驳回了劫机犯寻求政府庇护的要求,但是一旦把这些劫机犯送回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他们的处境可能会变得不太乐观。

  然而,这个决定在英国国内引起了不小的反响。英国影子内阁内政部秘书大卫·戴维斯说:“英国民众被这一事件触怒了。当普通的英国公民都在辛辛苦苦地工作,缴纳房屋税和其他账单时,这些罪犯却逍遥法外,而且还能留在英国生活。”

  当初被劫持的波音727驾驶员麦迪·沙耶迪对此也颇有微词,他说,那些当初用枪抵着他脑袋的劫机犯们能留在英国过快活日子,而自己却不得不返回阿富汗,而且穷困潦倒。他怒气冲冲地说:“看来劫机犯们才能享有人权!这真叫人难以忍受!那些人可是罪犯啊!” 作者:文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