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师侦察分队捣敌阵披坚执锐 察敌情一览无余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09:27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廖哨兵、特约通讯员王绍波报道:7月中旬,一场由沈阳军区某师现代侦察小分队领衔的实兵演练,在谷深林密的长白山麓拉开帷幕。

  这天9时30分,10余名荷枪实弹携行现代装具的官兵按照指令,穿涧越障,向密林深处“敌”前沿阵地进发,指挥部里的大屏幕上跳跃着他们快速穿插的身影。丛林、沼泽地、深山沟壑,还有“敌人”密布的潜伏哨和现代化侦察装具,都对侦察员构成了巨大威胁。抵
近目标时,“敌”似有察觉,突然施放高强度电子干扰,前方与后方的信息联接瞬间中断。一时间,指挥部里气氛凝重:“敌”战场态势如不能通过侦察员携带的先进的信息传输系统传回来,后方火力群就会失去打击目标。

  “北斗、北斗,我是闪电!”经过数分钟焦急等待,指挥平台里终于听到一号单兵的语音呼叫。原来他们通过反干扰技术,成功地骗过了“敌人”,并很快与后方取得了联系。侦察员们用头盔上的摄像头将“敌”纵深军事目标拍成静态图片,经过信息采集、精确定位,回传至后方指挥部。指挥员根据前方传回的图像和各种数据,很快拟定了作战方案。

  随着指挥部一声令下,攻击群、快速突击群、炮兵群等多个作战单元迅速确定攻击方位。顷刻间,数千发炮弹准确地倾泻出去,“敌”前沿阵地浓烟滚滚。为了验证目标毁伤情况,侦察员又一次对战场情况进行快速扫描,把战场态势图准确传回指挥平台,呼叫后续火力继续打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