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摩步旅信息对抗演练 设妙计练制胜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09:26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李克强、特约通讯员褚振江报道:频繁机动的装甲部队传递出的指令是进行车辆保养;做好战斗准备发出的信息是原地待命;对准目标的导弹分队下达的命令是重新部署;准备进攻的主力部队却发出了休整的指令……7月12日,北京军区某摩步旅组织信息化条件下的对抗演练,这一个个信息迷雾令对手晕头转向。

  上午10时许,笔者在伪装网下的“红军”野战指挥中心看到,指挥人员点击鼠标,
敲击键盘,将部队变动、导弹部署、作战意图等一条条假信息发了出去。数公里外的一个帐篷里空无一人,几台微机正在按预定程序不停地发布作战文书、下达作战指令。“蓝军”侦察到有关信息后如获至宝,经过对“红军”指挥所位置、导弹部署情况、装甲部队机动情况以及作战命令等综合分析,他们迅速作出决策,对“红军”发动了第一波次攻击。“红军”将计就计,一边发布前沿阵地遭到轰炸、装甲部队被围困、后勤保障已被切断等假信息,一边将作战指令发给各待命部队。“蓝军”指挥员面对汹涌而来的大量信息,一时间陷入了“信息旋涡”,无法辨别真伪,做出正确判断。“红军”借着“蓝军”犹豫不决之际,抓住战机大举进攻,获得全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