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军区八千里边防线实现装备就地维修保障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09:25 解放军报

  本报呼和浩特7月21日电 特约通讯员赵鹏、记者武天敏报道:记者从正在这里召开的内蒙古军区装备维修保障现场观摩会上获悉,内蒙古八千里边防实现了装备大修不出自治区、小修不出团、常见故障不出连。

  近年来,这个军区按照“上下结合、平战结合、军地结合”的原则,构建了几个地理位置合理、能够辐射周边地区的装备维修基地和大、中维修保障点。同时,对各边防部队
的装备维修场地、设施进行整修改造和配套升级。为提高装备维修人才队伍素质,他们每年都采取措施,着力培养“精一门、懂两门、会三门 ”的复合型维修技术骨干。针对边防一线连队没有修理工编制的实际,他们及时组织连队驾驶员和军械员参加培训,确保一线连队始终有一名技术过硬的驾驶员和军械员在岗。

  近年来,他们还先后研制开发了“装备维修信息管理系统”、“装备维修组织与质量监控系统”,建起了上联军区机关、下接边防修理分队,覆盖器材库、车炮场、修理车间的“四级装备维修网络监控系统”,实现了对装备维修过程和质量的实时监控。同时,积极引入故障智能分析和维修可视技术,实现了远程技术支援指导和中修辅助决策。在此基础上,他们还利用车辆不解体检测仪、火炮身管窥膛仪、油液分析测试仪等智能设备进行维修保障,大大提高了维修的质量和效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